sterne

参商对(三十六)

皇帝驾崩了。

 

皇宫的天空阴沉,宫人们低头匆匆而行,只有飞鸟的叫嚷划破冷寂的空气。

 

君宿心站在宫墙之上,看向身旁女子,

“兕儿,我还可以这样叫你么?”

 

“殿下还是唤我山君好了。”

 

他微叹一口气,

“我早该知道你不是她。”

 

女人的眉眼与太子妃几乎一模一样,但两人的神色确实全不一样。

 

现在想来,只是他这些日子自欺欺人,在白山君醒来的那一刻起,就应该知道太子妃已经彻底离开了。

 

可是,他又忍不住想,倘若太子妃未遭受这诸多变故,也许成人之后便是这副模样罢。

 

“但也好,”君宿心望着她的模样,不自觉笑了,“至少兕儿的后世活得开开心心。”

 

“不,殿下,其实太子妃和我已经没有什么关系。”

 

“太子妃所有的不甘,嫉妒,痛苦,无奈我都不曾感受,她的人生我也无从感同身受,从头至尾我和她都是两人。”

 

“可是这些日子,是你用她的身体与我在一处。”

少年双眼泛红,哀声道,

“既然是她的身体,又如何能无关。”

 

女人平静的将他的手剥落开她的臂,

“可是殿下,昨日我撒了谎。”

 

白山君看着眼前人,微微笑道,

 

“本就没有换魂之说,从落水醒来之后,陪在你身边的就是完完整整的我,太子妃的身体才是被偷换出去储存在密室冰存。”

 

“我之所以和太子妃一模一样,仅仅是林言安刻意寻找的结果。”

 

“所以殿下对我也不必执着,明日我便会回去”

白山君顿了顿,眼神略微别过去

“此后,也请殿下珍重。”

 

女人转身欲走,君宿心几乎是下意识的抓住她的手,

“今晚有灯会,你来这里应当还没看过。”

“至少,今晚去看过再走罢。”

 

白山君愣了愣,在他看不到的地方勾了勾嘴角,应道,

 

“好。”

 

花市灯如昼,月上柳梢头。

 

白山君身着白绫袄,蓝百迭,手持一盏绛纱灯,君宿心穿了月白道袍墨蓝搭护,怀里抱着去了余毒,已经养的白白胖胖的女儿,与身旁之人一道在这集市里慢慢踱步。

 

小孩子见到什么都很新奇,看到路旁那些小玩意儿总是啊啊的叫着要买。

 

白山君总是心软,她嚷不了几下,就败下阵来,乖乖付钱买单。

 

才走了一会儿,她手上就提了一堆小玩意儿。

 

又走到一个小摊子前,是卖小布玩偶的。明成又小手挥挥,向要那个软绵绵的玩意儿。

 

白山君自是又想要付款,却被君宿心拦住了,

“她只是新奇,你现在买了,走不了三步,就又得闹买新的。”

 

那老板眼看生意做不成,连忙道,

“这小玩意儿最能安睡眠,有了它,也省的总是醒了要人陪。”

 

她看着两人都尚年轻,孩子也还很小,便打趣道,“你们还是初做父母,以后再有了孩子就知道了,这小囡囡现在才这么一丁点大,还有得哄呢。”

 

此话一出,两人都有些脸红,不知怎的,白山君就慌乱付了钱,把玩具塞道孩子怀里,就牵着手要向前走。

 

一路上两人谁也没有说话,只是快快的走 等到了河边,才觉脸上的热气散了些。

 

河面上已放了点点花灯,飘飘摇摇,煞为美丽,清寒河风,拂面而过。

 

明成躺在君宿心怀里,抱着小玩具已经睡着了,一呼一吸的很是可爱。

 

白山君凑过去,轻轻点了点她软软的面颊,嘴角溢满了笑,

“这个小布偶还真是有用。”

 

“山君,”

 

白山君抬起头,正对上少年的眼睛,目光灼灼

 

“你能不能,与我一同,陪明成长大。”










明天应该就是大结局啦

评论(2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