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erne

参商对(大结局)

有那么一瞬间,她心中有无数话想回答,可是,她在现世的朋友,亲人,事业这一切的东西也一并涌上了她的心头。




这可怕的静默。




她终于还是对他摇了摇头。




“殿下,我做不到,为了这里的两年而放弃那里的二十年。”




她能看见他眼里的光顿时黯淡,君宿心自我安慰般笑了笑,


“无妨,这才是你,若是将你这样本该驰骋山野的白虎困于深宫之中,行言相束,想必我也不得心安。”


她嘴唇微动,想说些什么,却又咽了回去,只是用绛纱灯的尾部轻轻拨弄水面,泛起阵阵涟漪。


半晌,她正色道,


“其实,我还有一个不情之请。”


“我想让你立明成为太女。”




“好。”


几乎没有任何犹疑,君宿心便应了下来,


“此后,皇宫里也只会有明成一个孩子。”




“殿下,”白山君双眼微睁,“我以为你…”




君宿心有些狡黠的笑了笑,“我猜中了是不是?”


他温声道,


“我知道你不想明成受委屈。”




白山君颔首,“我不想明成再如同太子妃一般,我只希望明成可以在自己的家里安然度过一辈子,而不是去他人家受风霜刀剑。”




明成睡得很熟,小脸白白嫩嫩像年画里走出来的娃娃,她今晚过得很开心,完全不知她的母亲心中的歉疚。




“我对不起明成,也只能做这些了。”




“不是的,山君”君宿心将她脸上的发丝拨回耳后,柔声道,


“若是女孩都有像你这样想的母亲,便也不会受苦了。”




“殿下…”




“你唤我辰罢,这是我的字。”




“辰?”白山君突然想到什么似的,抬头望向繁星点点的天空。


“商即是辰,天上有一颗星星与你的字是同一个名。”


“是东方苍龙七宿里的心宿的商星罢。”


白山君颔首,浅笑道“看来殿下对天文也知道颇多啊。”


“只是略微懂些皮毛罢了。”


“不过,反正以后我看到这颗星星的时候就会想到殿下了。”


君宿心的嘴角不自觉的向上扬了扬,但旋即又忍不住蹙眉道,


“可是,天上哪一颗星才会是山君?”


他的目光在昏暗天空中游曳,直到西方一颗极亮的星跃入他的眼底,是白虎七宿胸前的参星,他想,只有这样让人移不开眼的星,才配的上她。


因而便指向它道,


“是这一颗,这样璀璨光华才最似你。”


白山君看着眼前满眼笑意的少年,心中的滋味却难以言明。


君宿心或许喜欢她,但真正爱的也许还是那个不存在的幻影,那个他想象中在将军府里一帆风顺成长起来的女儿。


说到底,也许,她不过是扮演这个想象的演员罢了。


这一刻,女人突然很想问出这个问题,但她终究没有说,事已至此,答案似乎也并不重要了。


因而她只是笑着点了点头,“嗯,我很喜欢。”


少年怀里的孩子已经睡了一觉,迷迷糊糊睁开几秒眼皮,又很快耷下来,翻了个身继续睡。


看着君宿心轻轻哄拍的样子,白山君才发觉现在已经很晚了。


“殿下,我们回去吧。”


君宿心垂下眼,


“嗯。”


回去的路上谁也没有说话,却是默契走进了同一间屋子,两人躺着一张床上,中间是酣睡的女儿。


温暖的热气将两人环绕,纵使两人都不肯眠去,也终究抵挡不住睡意,只是白山君要晚睡着那么一点点。


她靠近这白玉一般的耳垂,悄诉几句心事。


翌日,她很早便起来了,东方既白,心宿的辰星熠熠生辉。不过,纵使她动作轻如鸿毛,君宿心却也是睁开了眼。


林言安与他说过,那个地方是他不能去的。因而他只是起身穿好了衣服,默默送她出去。


走至不能再走,送至不能再送,君宿心看着飘摇而下的雪,满腔言语淤积,却不知从何说起。


因而他只脱下了披风,为她细细系好,


“尽快过去罢,外面太冷了,不要着凉。”


白山君的嘴唇动了动,终于什么也没说,转身便决绝的走了。


她没有发出一点呜咽,接连而下的泪珠却将冷冷寒雪也溶化。


君宿心也只是站在原地看着而已,他手中的伞孤独的躺在雪中,没了遮挡,才能更看的广一些。


那身影愈来愈小,直至连一个黑点也不见,少年却还是未走,他的眼角眉梢皆是冰霜,时间就好似在此处停止了,寂寂雪地,唯有被倒地少年激起的飞鸟,凄声而叫。


但这一切,白山君却是再也不可知了。


她站在法阵中央,看着周遭景色逐渐消失,唯独那东方天空那颗商星还熠熠生辉,蓦的想到,若在天空上能远远相望也是好的。


但她又想起,参星确实在黄昏时分才出现,如今哪里看的到呢。


原是人生不相见,动如参与商。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