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erne

绯色

琉璃把相机卡在底座上,调了一下高度,看了看屏幕,又稍微推远了一些,确定能完全把他做菜的步骤录下来。

事实上,连他自己都没想到,这些美食视频会有这么高的点击率,不但在人鱼流传,连不少人类也对此表示了惊叹。

毕竟在大部分人认知中,人鱼的智力很难与人类相等。

像琉璃这样能麻利的做完一系列流程,对他们来说,未免有些不可思议。

甚至有人质疑起了琉璃是不是有替身,毕竟他最开始只是发到人鱼专用的视频网站上。

做为一只有脾气的小人鱼,琉璃对此很是生气,可以质疑他成品味道不怎么样,但是不能污蔑他作假。

于是他后来做菜都可以靠远了些,让相机可以录到他鳞光闪闪的大尾巴。

不过,除去这些讨厌的人类,他还是有不少愉快的收获的。

最重要的是,他交到朋友了。

对方是一只叫葵的成年人鱼,他有一条橘黄色尾巴,仿佛落日余晖被永久的映在了他的鱼尾之上。

葵很喜欢和他交流各种关于甜品的做法,毕竟葵和他不一样,葵是一只有小人鱼的成年人鱼了。

虽然看起来仍是年轻,但他需要考虑的事就比琉璃多多了。

小人鱼也有一条橘色的小尾巴,鱼尾的基因总是分外顽固,不能如何都不能抹去,与它的主人一样,总是时时刻刻都彰显着自己的存在感。

小人鱼和所有普通的人类小孩一样,有精力的时候就吵吵嚷嚷闹个不停,如同凌晨两点的猫。

葵对此苦不堪言,实在受不了的时候,只能拿甜食堵住他的嘴。

“这样不会有龋齿吗?”琉璃对此提出了疑问。

葵沮丧的点点头,“所以,吃完之后必须要让他刷牙,不过,那又是另一场事故了。”

葵整条鱼软绵绵的摊在沙发上,嘴里不满的嘟囔着,“明明我小时候也没这么麻烦嘛,真不知道随了谁”

琉璃扬起嘴角,安慰道“要是太麻烦的话,也可以试着找人分担一下。”

“她才没时间呢”葵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,从沙发上坐起来,“你们家那位也是在实验室工作吧?”

琉璃点点头,耳朵因为因为这个烫人的称呼,泛起一片可爱的绯红。

“那你就知道了啊,她这个烦人的工作哪有什么什么时间替我分担啊”

葵又重新躺回沙发上,半世认真的叮嘱道,“我说,要是那个谁不换工作的话,你可千万别像我一样,弄出个烦人的小东西出来。”

琉璃的脸几乎是立刻就飞了一片红出来,他半低着头,微不可见的点点头。

葵还想说些什么,小人鱼的哭声就极具穿透力的攻占了他的耳膜,他只得匆匆挂了视频,下次再约。

琉璃握着发烫的手机,心砰砰的跳着,好似胸腔被困了一只被卡在石缝的鲨鱼。

评论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