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erne

雨天

阿戚今日的实验早早结束了,她熟练的收拾好东西,准备回家。


外面又下起淅淅沥沥的雨,雨点密集的从玻璃窗滑落,一如外面紧紧相依的伞。


她撑开雨伞,透明的伞布让她能清楚的看见阴云密布的天空。


不知道琉璃今天出门有没有带伞,虽然人鱼应当不怕雨水,但是湿漉漉的衣服粘在身上总是不好受。


巴士到了,她刷了卡,掏出手机,坐到空位上,准备问问他,有没有带伞。


如果没有的话,她现在去接他。


手机铃声不住的响起,然而琉璃的眼睫依旧交错在一起,他睡着了,就仿佛与世界失联,什么也无法将他拉回来。


阿戚按掉了手机,“也许雨声太大了他没听见吧。”她自我安慰道。


公交车的提示声响起,她撑开雨伞,走向雨中。


轰隆隆的雷声响起,大雨之中,四周的一切都变得有些模糊,她小心的避开汽车,跑向对面的蛋糕店。


今天刚发了补贴,她觉得有必要买点东西小小的改善一下生活。


门口的风铃叮当作响,她推开门,潮湿的气息终于被挡在门外。


透明雨伞被安置在小筐里,她走向柜台,今日的蛋糕看起来都很不错,让人一时之间竟挑不出来。


看起来都很好吃啊,阿戚心中满是犹豫。


她的目光在蛋糕之间转来转去,最终选了一块星空颜色的镜面蛋糕,还顺带买了一大根现烤出来的法棍,回家可以和琉璃一起啃着磨牙玩儿。


阿戚将蛋糕小心的放在背包里,拿起伞正准备回家,手机却不合时宜的响起来。


她赶紧将伞扔在框里,从口袋里掏出手机,一看果然是琉璃打来的。


“怎么呢?”


“阿戚,我迷路了”琉璃略带哭腔的声音从电话另一头传来。


“没事”她急忙安抚他,“你发个定位给我,我马上过来。”


她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,他的心中终于踏实了下来,他握紧手机,重重的点点头,“好,我马上发给你。”


电话里的雷声与这里的雷声接连响起,她毅然拿起雨伞,推开了门,冲向了大雨之中。


闪电照亮了天际,她看着地图,心中暗自懊恼自己为什么没有把车开出来。


这样坏的天气之中,人们都收紧了衣服,急匆匆的穿过街道,伞与伞擦身而过,她费力的穿过人流,找寻他的身影。


琉璃瑟瑟发抖的站在公交站台,他坐过了站,当他下车时,细细的小雨已经变成瓢泼大雨,他狼狈的跑下车,大雨淋湿了单薄的衬衫,紧紧的贴在身上,又一阵冷风吹过,他忍不住打了个大大的喷嚏。


他本想沿着原路返回,然而对应的车站却不像往常一样就在马路对面。在附近兜兜转转找了几圈后,他只得又回到车站。


他从未到过这里,四周都是陌生的景物,他一瞬间似乎又回到了过去。


也是一个雨天,他的朋友们被那些人带到了那件酒店里,当做商品贩售。


他望着远处陌生的大楼,由内而外打了个寒颤,人们来来往往,面色冷漠,没有一个是他认得的面庞。


他收回目光,沉默的低下头,看着手机上阿戚开心的笑脸。无论看了多少次,这张照片依旧可以让他嘴角上扬。


这里是个小站,没有什么乘客,但凡有脚步声传来,他都会欣喜的抬起头,迎接新一次的失望。


天阴得更厉害了,大风自他耳边呼啸而过,他的尾骨又开始隐隐作痛,他坐在那里,紧紧的捏住手机,心理开始忍不住胡思乱想起来。


他害怕她不来,可是她要是来得太急,他又担心她因此受伤。


他的大尾巴烦躁的甩来甩去,把身前的雨水拍出了一朵朵水花。


天已经完全暗下来了,琉璃失落到了极点,他又冷又饿,寒风吹得他头痛欲裂,手机只剩下一格电了,可是他仍然舍不得关掉屏幕。


手机上阿戚仍然开心的笑着,琉璃的泪水却如同雨水一般连绵不绝,他很久没有痛哭过了,他并不埋怨阿戚,他只是怨恨自己,阿戚如此细心的交过他关于城市的一切,他却连乘车这件小事都做不好。


他很想告诉她让她不要找了,这么大风雨,阿戚一定也生病了,可是,他终归是自私的,他害怕再次被丢在这个陌生又可怖的人类世界里。


琉璃的指甲深深的陷进了掌心之中,他唾弃如此自私的自己,阿戚对他那么好,如果他真的关心她,就应该立刻打电话让她不要找了,就说,自己找到了宾馆,等明天一早,他再搭车回来。


他的双目紧紧的盯着那块红色的区域,它上面浮动的数字警告他,手机的电量,也许只够打一个电话了。


四周的雨声似乎都变成了时钟讨人厌的嘀嗒声,它们与疼痛一起折磨他的大脑。


他闭上眼,这些天有关于她的一切都浮现在他的脑海里,大风一般自他心里扫过。他突然后悔了,他应当一开始就不让她来找自己,高热与疼痛让他视线模糊,连按键都看不太清了,他费力把数字输完,手机铃声在大雨中突兀的响起他想,真好,他又能听见她的声音了。


可是,她不会接的,她现在唯一要接的,就是倒向她怀里的琉璃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评论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