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erne

小事

琉璃虽然是一只聪明的小人鱼,但依然他依然有很多不能理解的人间的事物。


对于琉璃来说,马路上呼啸而过的汽车就如同放大般的剑鱼,满载货物的运输车则像是海里的大鲸鱼,可是自行车像什么呢?


琉璃觉得海里实在没有与其相像的生物,如果硬要在海里找出来了,他只能用海草把海星和贝类绑在一起,做出一个类似形状的东西起来,对了,前面还要加一个沉船里锈迹斑斑的铃铛。


马路对面的指示灯从红灯变成了绿灯,琉璃结束了脑内放空,面无表情的穿过了马路。


这是阿戚教他的,不要笑,对于他这种笑起来就甜甜的小人鱼来说,实在是骗子的最佳下手对象。


“也不是一直不可以笑”阿戚把琉璃故作严肃的脸拉出一个甜美的弧度,“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就可以。”


“嗯嗯”琉璃认真的点点头。


“你不问为什么?”


“阿戚不会骗琉璃的”


她噗嗤一笑,“我就是骗你的”


琉璃立刻瘪起了嘴角,小声嘟囔着坏蛋。


她揉揉他的头发,“好了,别生气了。我下次回来的时候给你带好吃的鱼干。”


琉璃的嘴角不自觉的扬起,但是为了显得自己生气,又不得不强行向下撇,一时之间显得嘴角相当抽搐。


阿戚实在憋不住笑,这样没心没肺的样子让琉璃更生气了,大尾巴摆来摆去,弄得旁边的凳子摇摇晃晃。


阿戚只得又开始说好话来哄他,琉璃已经不记得当时阿戚到底说了些什么,总之就像入口即化的糖,只能管一时开心,过后就想不起什么味道了。


不过他牢牢记住,阿戚最后镇重的告诉他,“你当然可以对其它人笑啦,但是在此之前你要学会如何辨别人的好坏。不需要太精准的判断他坏到什么程度,只需要有这种直觉就好了。毕竟,人类很会骗人的。”


琉璃从衣服口袋,摸出一袋鱼干出来,塞进嘴里,对阿戚的话深以为是。


人类的确很会骗人,不然他现在也不会,又提着一袋促销商品。


家里还有两袋一模一样小蛋糕,吃完应该也能吃完,就是热量有点超标,小人鱼还是很注重自己的身材的。


不过人鱼实在不理解,为什么这么好吃的小蛋糕会打折,根本没理由啊。


琉璃的小脑袋思来想去,最终只能归结于,人和鱼的口味不大一样。


他就觉的仰望星空派很好吃,不过阿戚显然对此报以坚决的拒绝态度。


”如果是单纯的蛋糕胚我都能吃的下去,但是这种黑暗料理,我不可以。”阿戚双手交叉,做出一个大大的叉字。


当然在鲱鱼罐头上,她们显然达成了一致,阿戚严肃的说,如果这件事上无法达成一致,她会重新审视一番琉璃。


人类真喜欢在细枝末节上纠结,在琉璃看来这显然也不是什么值得重新审视对方的事嘛。


他撇撇嘴,人类真让鱼头疼。


34路公车按时停到他的面前,他熟料的上了车,四周的风景逐渐向后退去,窗外又开始飘起了小雨,他决定先在车上睡一会,毕竟,昨晚他可没睡好。


评论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