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erne

食物

琉璃真是一条很勤快的小人鱼了。

在阿戚还躺在床上呼呼大睡的时候,琉璃就已经起床准备当日的早餐。

阿戚虽然身在这里留学,但是胃还是吃货国的胃,虽然已经习惯西式的早餐,但是有时候也会想吃些圆圆鼓鼓的小笼包,不过在遇见琉璃之前,她也就是想想而已。

实在太想吃了,就只能在某宝上买了,跨洋运过来。毕竟,阿戚非常清楚,自己的科技树上就没点厨艺技能。

不过嘛,阿戚听着厨房传过来的声音,甜蜜的想,有了小人鱼,一切都不成问题了。

她迅速的套好衣服,噔噔噔跑到饭厅去看了一眼,桌子上摆得正式她日思夜想的小笼包,不仅如此,琉璃甚至还贴心的准备好了香醋。

她已经迫不及待想开始吃了,无奈还没有洗漱,只得恋恋不舍的先去卫生间把事做完。

琉璃听着厨房传来的电动牙刷嗡嗡的声音,哼着未名的歌谣,把油条和咸菜端上了桌,熬了好几个小时的白粥自然是提早在放桌上降温,只等这这里的主人过来品尝。

阿戚洗漱好了,满怀的激动的上了桌,某宝买的怎么比得上现做的热气腾腾的小包子。

唉,都怪琉璃做的太好看了,一个个晶莹玉润,憨态可掬,看了真不忍心丢到嘴里嚼烂。

当然,美丽在食欲面前一文不值,阿戚在经过了十秒的煎熬之后,还是将小笼包的皮一口咬烂,先轻轻一吸,让鲜美的汤汁在嘴里充盈,然后再将剩下的一点汤汁的小笼包放进嘴中,细嫩肉馅,软糯面皮,鲜美汤汁混合在一起,在她嘴里形成了一个巨型味觉炸弹。

俗话说,听君一席话,胜读十年书。换到阿戚这里就是,吃君一笼包,胜食满汉席。

阿戚觉得此时琉璃身上都布满了圣光,好似老天爷派下来,救苦救难的活菩萨,虽然听起来哪里不对的样子,但现在阿戚心中的确充满了要好好工作,报答琉璃的精神劲儿。

琉璃毕竟是生活在深海里,所以每餐吃得最多的还是各种海鱼,虽然每天都早早起来为阿戚准备早餐,但是大多数时候都是和现在一样,坐在餐桌旁,托着腮,双眼弯弯的看着阿戚大快朵颐。

最初的时候,阿戚总是很不好意思,自己一个人吃得开心,却让琉璃干巴巴的坐在那里,找不到可以下口的菜。

一顿早饭,她往往要劝琉璃很多次,然而琉璃虽然热爱做人类食物,不过却不适应,好几次,琉璃多吃了一些,都闹肚子。

阿戚只得作罢,只能每天偷偷买更多种类的海鱼回来,来找到琉璃的喜好。

为什么不正大光明的买?

当然是因为琉璃会舍不得钱了,阿戚总觉得自己在琉璃心里的定位就是濒临破产,只能满足马洛斯最低需求的贫苦人民。

或者,对琉璃来说,也许只是不想让她为他花钱罢了。

阿戚突然有些食不下咽,她望向琉璃,他的金发有些凌乱,只是随意的扎了一下,放在肩侧,在海域之中的小人鱼每日起来最重要的事,便是在礁石上,浴着阳光,用骨梳理顺自己丝绸般的长发。

但是小人鱼每日最重要的事,显然是为她做早餐。

小人鱼的眸子里盛了细碎的金光,它们看起来温暖又柔和,一如他的目光。

她笑了笑,低下头来,快速的吃完了饭。

小人鱼在旁边不住的说,“慢一点”他向她,指指手上的表,“还有很长时间呢。”

她摇摇头,“我吃好了”她拿起包,快速的换好鞋子,向他摆了摆手,笑道,“我去上班了。”

“今天这么早吗?”琉璃急急忙忙的站起来,“还有很多时间呢。休息一会儿再走吧。”

“我会早回来的”她轻轻阖上门,忍住不去看琉璃失落的眼神,生活总有断舍离不是吗?

别离是为了更快的相见,毕竟,只有早点下班才能买到新来的海鱼,才能,让小人鱼露出像猫一样魇足。




评论(1)

热度(27)